本script為載入jquery核心使用,不影響頁面資訊瀏覽
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

捐款專區

  • 劃撥帳號:18972421
    戶名: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
    本會服務剪影、經驗分享
    更多影片分享更多影片分享
:::* 瀏覽位置:首頁 > 本會源起

本會源起


【中華民國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源起】

  • 照片說明文字1995年的春天 ,一群聽障者與朋友們談論著彼此間的生活,談到家庭的問題,聽障者要如何與正常聽語能力的家人分享心情?體質不適合裝上電子耳的孩童,家庭陷入低潮,因為父母害怕學習「手語」的孩童再也無法回到口語的主流社會,擔心孩童一生只能屬於社會的低下階層。

    求學時的艱辛,戴上電子耳的孩童,仍吃力地抓住課堂老師的每一句話,聽障孩童也想要跟正常聽力的孩童一樣,不用擔心電子耳沒電,突然,回到那寂靜無聲的世界。 工作時的困難,用著不甚清楚的「話」及各種肢體、手語向主管、同事表達想法,但心裡卻總是擔心不同語言(口語及手語)的兩種人,究竟有沒有雞同鴨講?
    同年7月,透過教會及社會有心人士的努力,決定化感動為行動,就在1996年的雙十節舉行成立大會,《愛加倍社會福利關懷協會》正式誕生。 然而,為什麼會取名為「愛加倍(Agape)」?愛(Love)的對象不同,自然會有不同層次的愛, Agape 是希臘文,意思是一種全然的愛,忘我的愛。這種愛不計較個人得失利益,是發自良心的決定,完全為別人幸福而獻出自己。

    耶穌的愛就是愛加倍的最佳典範,因此,協會也期許對聽障者、聽障兒、聽障家庭的關心與協助,是愛加倍的愛,更盼望凝聚社會大眾對聽障族群的愛,化成一股源源不斷地「加倍的愛」。
*回上一頁 *到最上面